DIXON

放些瞎狗眼同人,无双诸葛诞为主,los&ss阿布罗狄为主。
以前的完结老文放在:http://pixiv.me/dixonfrost
欢迎同好交流。

(SS+ND)迷失山海(4)

圣斗士现代架空同人,逗比恶搞,角色OOC有,阅读请注意。

主角:撒加,加隆。主CP:撒布,拉隆。如果有其他cp我会尽量标在每一章节的前头。


第四章    钦原(一)

 

沙加看看加隆,又看看撒加:“怎么这次这么大的事你只带了个拖油瓶?你爹呢?”

 

加隆终于知道撒加为啥那么讨厌沙加了,这厮太不会说话!

 

“我爸失踪好几天了,我们来H市不光是为了工作,也是顺便找他下落的线索。”撒加回答。

 

人家家人出事了,沙加也不好再顶撞,只是说了声自己也不知道史昂下落,不过会帮忙打听。四个人又随便聊了几句就拿好各自家伙事跟着房主人进了内屋,赵先生的儿子此时正闭着眼睛趴在床上,上身盖着毛巾被,这个少年瘦得骨节突出,脸色苍白,室内明明开着空调,少年的脸上却全是细密的汗珠,看样子被折磨得够呛。

 

赵先生走到床前,闭着眼吸了口气,这才慢慢掀掉了他儿子身上的被子,看了这少年身上的情形,四个人不约而同发出了低低的抽气声,这孩子背后鼓起了一个大大的红包,面积有他后背一半那么大,而且红包的中央还闪着诡异的红光,也难怪这位父亲不送孩子上医院,内行人一看就知道这是邪祟作乱,并非染病。

 

加隆和释静摩用手机拍了照,大家又拿出各自法器在房间周围探了一番,就退出了房间,五个人坐在客厅里小声地商量。

 

“除了这个伤口,还有什么症状?”撒加问道。

 

“我儿子原本是大胖小子,你看现在瘦成这个样子……而且这个包原本在后背是指尖大小,现在越变越大,他一开始只是疼,但还能走动,现在什么力气都没了,只能趴着,我只好喂他流质食物补充营养。”

 

“也就是说……那个附在他身上的东西,会吸收他的体力?”

 

“应该是这样!”赵先生点点头:“我一开始怀疑有行家憎恨我施法加害我孩子,但后来才知道市里很多孩子都……”

 

“孩子?”沙加打断了他的话:“也就是说,市里得了这病的都是孩子?”

 

“嗯,而且都是十几岁的男孩,受害者都和我儿子一样,都是晚上走夜路的时候,后背一阵剧痛,回家就这样了。”

 

撒加和加隆对望了一眼,他俩同时想到了童虎,因为都是晚上被偷袭的。但应该和袭击童虎的不是一种东西,一来伤口完全不一样,二来这次受害的都是未成年男孩而童虎是成年人,而且童虎是被一击就丢了条命,而H市这些受害者并非如此。

 

“听上去像是被妖物袭击了?”撒加问。

 

“对!来看过的大师都这么说,问题是,没人知道是被什么袭击的!也没有人知道什么邪祟会造成这种后果!驱魔的法式也做了几套都不管用……”

 

“嗯……必须要搞清楚是什么妖物造成的,有针对性的驱邪才行,不然胡乱做法确实没用。”撒加抱歉地说:“老实说这种伤口我也是第一次见,但我们一定会想办法的!”

 

赵先生听了撒加的话,从椅子上起来扑通一声跪下了,四个人连忙站起来扶,赵先生却不肯起来,带着哭腔说:“我听说市医院里已经有几个最先得病的孩子抢救无效死了,当那个红色的伤口扩展到整个背部,孩子就救不回来了,按日子算我儿子也只有几天命了,拜托大师们一定抓紧时间救我孩子,如果我孩子救活了,我一定重金酬谢!”

 

大家好言相劝才把赵先生劝起来,为了跑腿方便,四个人在赵先生小区外面的宾馆住下,晚上在宾馆饭堂里,大家围着桌子一边扒拉着盒饭一边开会。

 

“交换一下情报吧?”撒加说:“你们知道这是什么造成的吗?”

 

“这种伤口我们也从未见过。”释静摩说:“不过我们进那个房间的时候探查过,那房间虽然妖气微弱,但可以确定这种伤口确实是某种邪物造成的,只是那东西也许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厉害,但因为我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才会无法对症下药。”

 

加隆皱着眉边吃饭边盯着手机里的图片,小声说:“其实……我总觉得我好像在哪见过……”

 

“在哪!”三个人一齐凑向加隆,加隆看着三张大脸吓了一跳。

 

“应该是在我这几年读的家传古籍里有差不多的,但时间太久我记不清了……”看三个人都露出失望的表情,加隆赶紧说:“你们别急,正好这些书撒加都帮我存手机了,我今晚就算不睡了,也要把那本书找出来!”

 

吃完饭各自回房后,加隆开着小灯全神贯注看手机翻资料,撒加一开始也在看手机,但看着看着脑袋一歪就睡过去了,在梦里他又看到了那片蔚蓝的大海,白衣蓝发的美人依旧站在海边,明亮的眼睛正看向撒加,撒加心中一片狂跳,连忙跑到他跟前,问道:“你……是在等我吗?”

 

“是的,我在等你。”美人回答:“我也许不会每天都在这里,但你有什么疑问,我都可以在这里回答你。”

 

听了美人的回答,撒加心中油然而生了一股幸福的感觉,他觉得自己此刻就像在恋爱,在这海边与美人相会就像在约会,可惜的是约会对象只会在自己梦里出现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还有明明是第二次见,撒加还是觉得他认识这个美丽的男人很久了,第一次见面时那种幸福而又熟悉的感觉,现在也依旧包围着撒加。

 

“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撒加问。

 

美人脸上出现了转瞬即逝的悲伤表情,但他很快露出了笑容,对撒加调笑:“这么搭讪真是太老套了。”

 

这个男人一瞬的表情并没有躲过撒加的眼睛,他更加确信自己与眼前这个人以前是认识的,可是他为什么不说?而自己为什么又想不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撒加又问道,他想知道这个男人的名字是不是也有着一样的熟悉感。

 

“名字?”那美人一愣,意外露出了羞涩的表情,说道:“我叫阿布罗狄。”

 

阿布罗狄,西方神话美神的名字,撒加猜想因为这是女孩的名字,所以这个人一开始才会不好意思告诉他,其实并没必要,撒加觉得这是最适合他的名字,美丽的人才配得上美丽的名字。

 

“阿布罗狄,你是真实的吗?”撒加问:“你只在我梦里出现,我怀疑你是不是只是我梦里的幻影……”

 

阿布罗狄听后没有立刻回答,只是慢慢靠近了撒加,然后微微仰脸看着他,这是他们二人第一次靠得那么近,近的让撒加闻到了阿布罗狄身上淡淡的花香,撒加在阿布罗狄碧蓝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就像是自己进入了他的眼睛,让撒加的心跳一下又加快了很多,阿布罗狄伸出手,抚摸着撒加的脸颊:“用心感觉一下,我是不是真实的?”

 

阿布罗狄的手心很温暖,撒加忍不住握住了他的手,对方的温暖触感传到了撒加的手心,那感觉让撒加更觉熟悉,他握紧了阿布罗狄的手:“可你为什么不能在白天与我见面?我不想只在梦中见到你……”

 

阿布罗狄又露出了忧伤的表情:“我也时刻想着能离开这个地方,可我没有自由……”

 

撒加一听就急了:“你为什么没有自由?要不要我帮你……”

 

“不行,撒加!”阿布罗狄:“你的力量还不足以救出我们,如果操之过急,也许还会有悲剧……”

 

“可是我想帮你!”撒加急急握住了阿布罗狄的肩膀:“你说的悲剧是什么意思!告诉我怎么才能帮你!”

 

阿布罗狄的身体却又开始渐渐变得透明,撒加慌忙想抱住他,却感到身体一阵剧烈晃动,醒了过来。撒加睁开眼,看见黑着眼圈的加隆正拼命晃他:“快起来,我找到那个记载了!”

 

撒加起床洗了把脸清醒了一下,一想到梦里阿布罗狄的忧伤与无助,就让撒加揪心,他不明白阿布罗狄说的悲剧和失去自由是什么意思,可撒加想帮他,哪怕自己的力量还不足够,他也会想尽办法帮助阿布罗狄恢复自由……但阿布罗狄本身的谜团又太多,撒加决定下次如果在梦里还能遇到阿布罗狄一定要问个清楚,现在只能暂且放下这件事看看加隆查到了什么。撒加打开手机查看加隆让他看的那一页,这是家传古书上的记载,图文并茂记述了受害人的症状,撒加比较了一下,觉得加隆确实没判断错,描写的和赵先生儿子一样,撒加连忙翻到前页查看是什么妖物造成的,一看就叫出了声。

 

“钦原?!怎么可能?!”

 

“我仔细比较过了,就是这东西。”加隆回答。

 

“可是……钦原这东西是上古神兽,应该早就不存在世上了啊!”

 

关于上古时代到底是什么时候说法不一,大多是说在人类文字出现之前的时代,当时中原大陆上还未产生文明的人类与很多现今已经见不到的异兽共同生活着,这些异兽被统称为上古神兽。

 

上古神兽大多身怀异术,有些甚至成了神的使者,一度是这个世界的主宰,后来到人类文明发展起来后这些上古神兽也曾和人类共同生活过一段时期,所以留下了一些有关它们的记载,但是在大约秦汉之时,上古神兽因为不明的原因在这个地面彻底消失了,几千年来再也未曾有它们出现的记载。这也是之前那么多道家大师以及撒加沙加他们都没找到是什么邪祟的原因,在他们的概念里上古神兽是不存在这个世界的。

 

加隆摇摇头,说道:“我一开始也不敢相信,可是书中记载的受害人症状的确对得上。”

 

撒加翻着手机认真看了几页,说道:“不对!古籍记载钦原是体型巨大身怀剧毒的蜂状鸟,被它蛰后人兽即死,草木必枯。可是赵先生的儿子已经活了十几天了,并不是一蛰就死啊,会不会不是一种东西?”

 

“你看太快了,上古神兽毕竟是几千年前的东西了,这些古籍记载都不全,得翻好几本合在一起看,我可是找了一晚上,把它们截图都截出来了,你看看。”加隆划拉着手机屏幕递给撒加看:“重点部分我都圈出来了……看,根据这些记载分析,钦原的习性类似现在的工蜂,是群体行动的,被蛰的人浑身肿痛,不出一秒即死,H市的受害者之所以能坚持那么久是因为……”

 

撒加听了加隆的解释恍然大悟:“H市只有一只钦原!”

 

“对,只有一只,毒性自然弱了很多,可是时间久了被攻击的人还是会被吸取全部体力而亡。”

 

撒加摇摇头:“我还是不敢相信……上古神兽还在这世上活着……为什么之前的几千年毫无迹象?”

 

“谁知道。”加隆耸肩:“也许就像你说的……我们的世界在发生变化?”

 

听了这话撒加的心咯噔跳动了一下,我们的世界在发生变化,这话不是自己说的,而是梦里第一次见到阿布罗狄时对他说的,这世界的变化,莫非就是指上古神兽在这世上重新现身?

 

“虽然现在是半夜,但是赵先生的孩子时间不多了,我们把现在的消息赶紧通知他让他抓紧时间准备。”加隆收起了手机,冲着对面沙加兄弟的房间一努嘴:“时间不等人,把他们叫醒吧?”

 

折腾沙加这事撒加最乐意,他大步上前飞起脚对着沙加兄弟房门猛踹:“起床了!病因找到了!”


【未完待续】


这章改了很多遍,本来想让撒布的感情慢慢发展,但是看了看我后面的草稿剧情……你俩发展得快点orz 所以和最初草稿完全不一样了,几乎重写了好几遍QAQ

拉达曼迪斯登场还要靠后,我这主cp写的其实是很心虚的orz

本章阿布罗狄摸撒加脸的动作是致敬我曾经最喜欢的游戏寂静岭2,当詹姆斯质疑玛利亚的真实时,玛利亚也是这样摸着詹姆斯的脸告诉他:see?I'm real……但玛利亚终究是詹姆斯心中最美好的幻影,但愿阿布罗狄不是吧XD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