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XON

放些瞎狗眼同人,无双诸葛诞为主,los&ss阿布罗狄为主。
以前的完结老文放在:http://pixiv.me/dixonfrost
欢迎同好交流。

(SS+ND)迷失山海(14)

圣斗士现代架空同人,逗比恶搞,角色OOC有,阅读请注意。

主角:撒加,加隆。主CP:撒布,拉隆。如果有其他cp我会尽量标在每一章节的前头。


第十四章   孟婆

 

“什么?!”听了水镜的话,加隆猛然站了起来:“撒加刚刚不是还躺床上吗?”

 

“我去看了,他不在床上!也不在别的房间!”

 

加隆赶紧冲进撒加原本躺着的房间,现在果然空无一人,他呆了片刻,像是想起了什么,赶紧扑到撒加的旅行包里一顿翻找,找了半天才低低说了声:“没了!”

 

“什么没了?”水镜伸头问。

 

加隆冲到房间里的阳台上,抬头看着漆黑的天空:“今晚没有月亮,他是去用那张无常给他的符纸了!”

 

撒加在昏暗的路灯下,不顾路人惊异的目光,跌跌撞撞地走着,一来是刚清醒不久,他的肌肉还在酸痛,二来是醒来后他在加隆的房间外听到的令他震惊的消息,让他怎么也无法冷静。

 

史昂是被自己杀死的,他杀了他的亲生父亲,不仅如此,这次还差一点害自己的弟弟送命。

 

虽然加隆和拉达曼迪斯之前的话撒加也听到了一些,但是他并不能理解,围绕他所产生的一系列怪诞离奇的阴谋在他看来太突然太像天方夜谭,他无法接受。

 

撒加握紧了手中的符纸,努力地往河边奔跑,他想要亲自了解这些真相,他要回想起过去的一切,然后获得足以拯救所有人的力量,至少……至少不能再害了自己唯一的亲人加隆了。

 

撒加找到了一处河边无人的角落,低头看看了看手表,正好快到午夜,他半蹲在河边,念动咒语,手心升腾起一团火苗,将古老的符纸烧成了灰,符纸消失的一刻,撒加看到自己周身扩散出一个巨大的结界,一直延伸到河的对岸。撒加站起身来等了片刻,他看到河的中心自然形成了一个空洞,一个背着金色弓箭,留着深色短发的年轻人从空洞中升起,他见到了撒加,微微弯腰行礼,微笑着问:“用这种古老的方式召唤我,代表您已经下定决心取回自己的记忆了?撒加大人?”

 

“你是谁?”撒加问道。

 

“我是第一狱的孟婆神,艾俄洛斯,我掌控着人类生前的记忆,你前世的记忆就在我这里保管。”

 

虽然知道孟婆神只是第一狱神职,但是看到不是老太太而是一位英俊青年的孟婆神撒加还是略略有些不习惯。他略略回了回神,握紧了拳头,像是用了很大的力气,才说出了下面的话:“是的,我已经想好了!如果事情是因我而起,我要负起责任,取回自己的记忆和力量!”

 

艾俄洛斯听了赶紧摆手:“你误会了,先说明一下,我只是保存了你的记忆,你的力量可不在我这里,其实你的力量早已恢复,只是你无法控制它,至于控制力量的方法……我并不知道,但也许等你想起一切,会自己找到方法也说不定。”

 

说完艾俄洛斯取下自己背后金色的弓,对着撒加摆出了搭弓射箭的姿势,同时,原本空荡荡的弓中心闪烁着光芒,渐渐出现了一支金色的光箭。

 

“这个结界只能维持半个小时,但你会在这个时间内想起过去所有的事,如果你下定了决心,我会将你过去的记忆全部还给你。”见撒加郑重地点头,搭弓的艾俄洛斯松开右手,金色的光箭飞进了撒加的脑门,撒加应声倒地,同时艾俄洛斯转身回到了水中,在快要被水淹没消失时,回头最后看了撒加一眼:“希望现在是你卷土重来恢复秩序的最好时机,我们的王!”

 

撒加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置身于四周都是水的清透空间中,他漂浮在空间的中央,环视着四周碧蓝的水波,然后缓缓下降到了水面,看着半空中漂浮的八卦阴阳鱼图案。

 

撒加想起来了,这里是无常诞生的空间,历任无常都是在这里借助信仰的力量在这里出生,这个空间只有无常和第一狱的阎罗可以进入,撒加作为第一狱的王者,此时正在这里迎接新一任无常的诞生。

 

前几天这里刚刚诞生了新一任黑无常,撒加还清晰地记得,起初是八卦图案一阵异动,然后一尾黑得透亮的鱼从中跃然而出,跳到了水里,所游之处都开出了艳丽的红玫瑰,游到撒加面前时,黑鱼幻化成一个有着金色头发和绿色眼睛的漂亮男孩,撒加惊叹于这异象,为这新一任黑无常起名叫卡迪纳尔,意为红玫瑰。

 

撒加察觉到了八卦阴阳鱼再度产生了异动,他抬头盯着那图案,直到一尾银白色的鱼跃到了水中,那鱼鳍白得透明,在清澈的水中游动几乎没有产生水波,当鱼靠近撒加时,它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在一片白光中幻化成了一个男孩。

 

男孩有着天蓝色的卷发,湿漉漉地搭在头上,他仰起头来,撒加看到了他清澈的蓝色眼睛,那颜色仿佛和此时的空间融合在了一起,撒加看着这个男孩的脸吃惊地说不出话,这孩子太美丽了,这张脸美丽得怕是连天上的美神都会嫉妒的。

 

男孩大大的眼睛一眨不眨看着撒加,过了片刻才问道:“你是谁?”

 

他虽然美丽,声音却只是普通男孩的声音,撒加微笑着回答:“我叫撒加,是你的王。”

 

“那我呢?”

 

撒加将右手郑重地置于阿布罗狄的头上,威严地说:“你是无常,我要为你取名为阿布罗狄,因为只有这个名字才能配得上你的美丽。”

 

阿布罗狄和卡迪纳尔作为第一狱新的无常,大部分时间都跟在前任无常后面出使人间,学习如何引领迷途的魂魄来到阴间,但只要一空下来,阿布罗狄就爱往撒加这里跑,撒加也很宠着这个刚出生不久的无常,没事就陪着他玩,甚至自己公务忙不过来,他也会把阿布罗狄抱在自己腿上,让他安安静静看着自己处理公务。时间久了,第一狱的元老孟婆神终于看不下去了。

 

“您太惯着阿布罗狄了!”艾俄洛斯趁着某天阿布罗狄不在这里,向撒加提意见了:“他是您的部下,你们之间是有身份尊卑的,您得教导他敬重您,不能这么没大没小。”

 

撒加无所谓地回答:“没关系,他还是小孩子,以后他会懂规矩的。”

 

“现在正是第一狱千年来新老交替的重要时期,除了我,所有的神都是刚诞生不久的孩子,阿布罗狄应该多花时间和其他神一起学习。而且您独宠无常,其他神会有意见的。”

 

“我知道了,以后我会注意的。”

 

撒加所说的会注意,只是在他公务繁忙时阿布罗狄不会再来打扰了,但闲暇之时,撒加大部分的时间依旧是在陪阿布罗狄,他显然喜欢这个美丽的孩子围着自己玩耍。艾俄洛斯对此毫无办法,但见阿布罗狄现在至少不会在撒加工作时过来玩,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未完待续】

ps:在这个文的设定里,小艾是夜游神,大艾是孟婆神,他们俩并非亲兄弟,小艾的亲哥哥是日游神凯撒,以后会登场,不过剧情并不多=。=|||||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