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XON

放些瞎狗眼同人,无双诸葛诞为主,los&ss阿布罗狄为主。
以前的完结老文放在:http://pixiv.me/dixonfrost
欢迎同好交流。

战国无双4-2,大树之章玩后感

周末把大树之章玩结束了,大树之章需要通关羁绊之章才能玩,为此我忍耐完了羁绊之章扯淡剧情,抱歉暗荣这里剧情真的很扯淡我始终无法接受交配我来送死你去是羁绊……

咳咳,总之,大树之章结局还是蛮感人的,可惜景胜大人不善言辞,所以最后我其实没看懂。兼续说了两次我的义已死,景胜都没怎么劝说,都是用行动来表示义会传承下去,就算最后面对幸村,幸村也表示不用多说男子汉就是要正面肛……拜托你们多说点啊!都正面肛了这算什么义的传承我不懂啊!

其实编年史解释的更清楚些,兼续景胜身为当家要为上杉子民考虑的责任,以及景胜劝说兼续活下去才能将义传承下去。大树之章表达的也是这个意思,只是景胜你能把话说清楚一点不要摆出这种“不如趁热来一发”的pose我觉得更好理解一点……



大树之章就是说景胜作为树干,守护义之花的故事,剧情从景虎死后开始,避免了不少雷点。表面上看像是景胜兼续开后宫的故事,其实个人私心觉得景胜始终守护的是兼续这朵义之花XD 景胜和兼续对话基本不超过两个字,但是三成却说很羡慕他们主从不需要言语就可以心意相通。景胜在剧情里只有三次说话超过了整句,一次是忍城之战前劝三成,一次是关原之战后向家康请罪,只有一次是和兼续说话,就是兼续在长谷堂决意寻死之前。他们主从从来不需要言语交流内心,景胜其实三次长篇大论都是为了兼续,他向家康请罪也是为了把罪责都揽在自己身上替兼续去死,能让景胜大人急眼的只有兼续(捶桌)





被景胜大人劝回来的兼续,也有好好守护景胜大人XD



最后大阪之阵后,兼续哭的挺让人动容的,他在认识三成幸村后,就在战场上立了flag说如果他们战死,那我也会死的,我的义也会死的,正是因为有景胜大人这棵大树,他会让兼续这朵义之花继续开放。不过我个人还是不太满意大阪之阵剧情的处理,感觉暗荣始终没有合理的剧情解释曾经拥有共同理想的同志为何要杀个你死我活,我觉得这里虽然令人动容,但处理的不太好,兼续和景胜的无奈,其实剧情里是可以说清楚的。而且庆次在兼续线里完全透明化,战场台词都没了,不然从他这条线理清楚倒是挺好的。

以后有空整理一下景胜大人和义三的台词吧,还是挺好玩的,大树之章太像景胜大人开后宫了,比如看了这剧情我差点站错队……



其实战场台词更好玩点,不过不太好截图。比如:

兼续:“幸村!打起精神来!看啊!景胜大人也在微笑着战斗!”

幸村:“……是吗?!”(完全看不出来XD)

下个周末想试试政宗的主从之章,不知道剧情如何><


评论(3)

热度(4)